Sunday, August 11, 2013

马六甲3d2n之Day One

偶然发现很久很久没更新这里了,
 难得今天休息, 就来写一月和我jimui第一次一起出去玩的游记吧。
其实严格来说,第一次和姐妹一起出去玩应该是毕业旅行班旅的时候,
只是那时候只有我, yi, lyn, min我们几个同班的一起去;
而这一次除了pei, eyong, qing 有事不能join我们,
 我们一行人往马六甲奔去啦 哦耶!!!

大家说好出发那天先到我家集合,
然后才让我叔载我们到车站去。
这才发现我的行李是六人中最多的一个,
没办法,本人容易想太多,怕衣服不够穿,怕这个怕那个,只好多准备一点,哈哈。。

出发前在巴士上必做的事:自拍

我们选择星期五出发,可能不是假日的关系,
整辆巴士除了我们六个以外,只有两位友族同胞,
那感觉就像我们花钱包巴士一样,
然后我们就开始不要脸、不客气的大声唱歌。。哈哈。。
没办法,我一 high 起来其实就是个疯子。。但我们也没疯很久,
一会儿就累了,然后就开始在巴士上补眠。


差不多两个小时我们就到了马六甲Melaka Sentral,
下了车第一件事就是冲去车站的售票柜台。
没办法,在巴生买不到双程票,只有单程,
如果不赶快买好,恐怕我们星期日回不来吧生阿。。
然后我们托着行李在车站找市内巴士,
只要看到17号就可以坐这巴士去jonker street,
我们这次住的地方叫 The Baba House ,
地点很不错,靠近jonker street,
我们的三餐几乎都在这里解决,
而且每个星期五、星期六、星期日这里都有夜市,一到晚上就更加热闹。。

Reception

走廊

房间(晚上我们就用那tv看running man)






浴室的玻璃 有点半透明,这两个家伙有必要这么兴奋吗?=.=


check in了之后,稍微休息一下我们就出外“寻食”了,
从一大早一份mcd早餐到现在,不饿才怪。。
午餐我们在Geographer Cafe (地理学家) 解决,
来这之前我有做了一些资料,
这家cafe其实是《夏日么么茶》的拍摄景点之一,
但这不是重点,真正吸引我的是这里的椰子tomyam, 之前看其他部落客写的游记,
说什么就算肚子撑着也要把它喝完,
这对我这个tomyam发烧友来说是多有吸引力啊!!







合照…(很抱歉,我和lyn的那张合照就不上来献丑啦)

 你看她这样子就知道它有多好吃

其实这里如果晚上来的话会气氛更好,更有feel…
椰子tomyam不错吃,但min说bkt tinggi那里有一家更好吃
(从一月到现在还没带我去吃……怨气很重有没有? 哈哈)
我们六个人叫了三份餐来share,不会怕吃太饱嘻嘻。。

吃饱后沿着河边到处走走、游船河, 这里就不多说了,大家看图去吧~


 我和mummy
ping&min

lyn&yi

ley&min

游马六甲河

合照

河岸两边的店屋重新油漆,别有心栽地在墙上作画,…




自拍嘻嘻

这里也找得到茶道,还是觉得茶道比chatime好喝 



报数:1、2、3、4

一人一种表情有木有?

me&yi

就这样过了一个下午,看看时间差不多5点了,寻食的时候又到了,
刚好附近停着一些德士,问了价钱之后就出发了。。
(到底去哪里?)
哈哈,来到马六甲当然要试试这里的沙爹朱律(satay celup), 
而我们要去吃的这间capitol satay celup听说是最有名的,
连德士司机都说它是the best one! 
但树大招风(这成语是这样用的吗?乱来哈哈),
好吃的东西一定多人等,
这家店5点开店,我们差不多5.10pm 到那里就剩一张桌子了,
好lucky 啊!再迟来一些些就要站着在外面等了。。
就连要付钱给德士司机时,他都催我们快下车,
留下一个人付车钱就好,其他人先下去占位子。。







这里是自助式的,有的一串一串卖、有的一碟一碟卖,
注意看碟子和沙爹串的颜色,不同颜色有不同的价钱,
不过大家的口味都不一样,很多人说这里的沙爹朱律很好吃,
但对我来说有点太重口味,不太适合我。。

吃饱后我们一起步行回jonker street,
因为今晚那里有夜市,会封街,车辆全都进不去,
所以刚才来的时候德士司机有教我们怎样步行回去,
就当作是饭后散散步吧…







回酒店休息一下(貌似还有看一下下的running man),
我们又出来夜市逛逛,顺便寻食。。
但这次没什么拍照,但我记得吃了otak-otak、臭豆腐、榴莲泡芙、鱼丸、烧卖、水果冰等,
天不作美,开始下雨了,我们只好打包蚝煎回去酒店吃,
然后就整个晚上赖在床上看running man了。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